财新传媒

专家对2013年中国经济持乐观态度

2013年01月08日 15:03 来源于 财新网
北大中国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卢锋预计,2012年中国GDP增速为7.8%,创十年来最低水平,但从世界范围看,仍属较高增速

  据新华社1月7日消息,一批知名经济专家7日齐聚纽约证券交易所,纵论2013年中国经济走势,会上专家普遍对2013年中国经济持乐观态度。

  世界银行前高级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教授林毅夫预计,2013年投资对中国经济的拉动作用还会比较强,居民收入和消费还将快速增长,预计中国经济增速在8%-8.5%,略快于2012年,而通货膨胀预计将保持在控制范围之内。

  “2013年中国经济的一个关键词是‘稳定’,”北京大学中国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卢锋表示,这个“稳定”有两层含义:一是中国经济在2012年前三季度增速减慢后,第四季度已出现企稳态势;二是中国经济未来将告别过去高增长、高通胀模式,增长将更为均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