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突击花钱”洪峰将至 教育支出占比仍不足

2012年11月19日 10:37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政收入高峰已在上半年出现,财政支出高峰仍集中在年底,教育支出距“4%”的目标差距明显

  【财新网】(记者 黄晨)2012年仅剩下不足两个月时间,财政支出即将迎来史上最大“洪峰”。全年12.43万亿元财政支出预算中的四分之一将在11、12两个月内集中完成。

  10月份全国财政支出8617亿元,前十月累计财政支出9.27万亿元,仅完成全年财政支出安排的75%。这意味着剩余的3.16万亿元支出将在两个月内集中完成,若考虑超预算支出,后两月的支出总额有可能超出4万亿元。

  由于今年全年财政支出总额高于去年,但前十月财政支出进度低于去年同期,因此11、12两月将出现史上最大的财政“花钱”洪峰。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黄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