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半年农村青年创业小额贷款惠及19万余农村青年

2012年08月23日 11:15 来源于 财新网
1至6月,全国共发放农村青年创业小额贷款97.59亿元,获贷农村青年达19.76万人

  据新华社8月23日消息,记者23日从共青团中央获悉,今年以来,各级团组织不断深化与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合作,创新农村青年专属信贷产品,出台完善贴息政策。1至6月,全国共发放农村青年创业小额贷款97.59亿元,获贷农村青年达19.76万人。
  农村青年创业小额贷款是与各级团组织合作的农村信用社、农业银行、邮储银行等涉农金融机构向农村青年(年龄在40周岁以下)发放的用于生产、经营等创业活动所需的小额贷款。
  今年以来,全国各级团组织联合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开发农村青年创业小额贷款专属产品,在简化办理手续、创新担保方式、提供贴息扶持、提高贷款额度等方面提供优惠。共青团湖北省委联合省农信社推出“创业小康卡”金融产品,开通“青春福贷·创业小康卡”绿色通道,并加大对农村专业合作社的扶持力度;共青团山东省委与省农行深度合作,在每个县级农行开设“鲁青金益农”窗口,专人负责农村青年创业小额贷款业务,逐步将“鲁青金益农”产品向乡镇推广。
  与此同时,各级团组织不断巩固和扩大贴息政策适用范围,积极为农村青年争取贷款贴息资金。共青团河南省委已争取省人社厅贴息资金和省扶贫办扶贫贴息资金各1000万元;共青团安徽省委在前两年已为4935名皖北地区青年贷款贴息的基础上,今年又争取到省发改委、财政厅皖北地区专项发展资金1000万元,用于小额贷款贴息;共青团四川省委通过社会化运作筹集贴息资金900万元,每年贴息300万元,带动邮储银行每年发放小额贷款1亿元。截至6月中旬,重庆、陕西、广西等13个省区市在省级层面出台了相关政策,已累计落实贴息资金4.02亿元;34个市(县)级团委已累计争取贴息资金1.46亿元。
  各级团组织还围绕扩大工作覆盖、加强信用档案建设、提高评定结果使用率和建立长效机制等四个方面,深入推进农村青年信用示范户工作。今年上半年,全国共计评定农村青年信用示范户5.51万户,发放贷款16.33亿元。(记者黄小希)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贾楠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