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历届奥运会兴奋剂事件回顾

2012年08月03日 18:11 来源于 财新网
欧洲运动员是服用兴奋剂的主体,其次是亚洲和美洲,中国运动员在历届奥运中仅有一人被查出;举重项目是兴奋剂重灾区

  【财新网】(实习记者 石英杰)截止伦敦时间8月2日晚,本届奥运会已发生三起运动员因兴奋剂违规而退出比赛的事件。

  伦敦奥运会自开幕式当天就显得异常“兴奋”, 7月28日国际奥委会宣布来自阿尔巴尼亚的一名男子举重选手由于在奥运会前的例行药检中呈阳性,成为伦敦奥运会上首位被逐的运动员。此后又有乌兹别克斯坦的体操运动员和圣基茨和尼维斯的短跑运动员涉嫌服用兴奋剂。

  兴奋剂问题从来不曾远离过奥运会,财新记者对以往历届奥运会中出现过的兴奋剂问题进行了梳理。

责任编辑:黄晨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