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中国140万家庭财富超百万美元 数量排全球第三

2012年06月12日 07:26 来源于 财新网
与2010年相比,2011年中国百万美元富豪家庭增加了19.3万户,增幅达到15.6%;美国是拥有超级富豪家庭数量最多的国家,数量达到2928户。瑞士是超级富豪家庭密集度最高的国家,占比超过万分之一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近日,美国波士顿咨询公司发布报告称,2011年,中国富豪家庭(资产超过百万美元)有143.2万户,排名全球第三,中国超级富豪家庭(资产超过1亿美元)有648户,增长最快,增幅达20.4%,,排名全球第五。

   与2010年相比,2011年中国富豪家庭增加了19.3万户,增幅达到15.6%,仅次于印度20.9%的增幅。


   2011年,美国的富豪家庭数量虽然小幅减少,但仍遥遥领先,达到513.4万户。虽然美国和日本的富豪家庭数量共计减少了18.2万户,但在全球范围内,富豪家庭的数量达到1260万户,仍增加了17.5万户。原因在于发展中经济体(尤其是中国和印度)的许多家庭跨入了富豪家庭的门槛。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