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大多数券商认为楼市成交量将持续回暖

2012年06月08日 18:05 来源于 财新网
券商普遍认为,支持刚需的政策微调仍将继续,楼市成交量因此将温和回暖;也有少数券商认为,限购限贷政策恐难放松,成交量回暖趋势难以维持,房价将进一步下探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白冰)5月,楼市成交量回暖迹象明显。根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的统计数据,全国58个大中城市中,六成以上城市住宅开盘量5月有明显增长,其中13个城市开盘量环比翻倍增长;2012年单月住宅成交量首次突破一万套,为近三年来5月成交量最高的一年。

   楼市回暖,是否其势已成,大多数券商对此保持乐观。由于经济存在下滑的风险,且地方政府对房地产的依赖短期内难以改变,券商普遍认为中央容忍度将会提高,支持刚需的首套房微调政策仍将继续,楼市成交量也将因此温和回暖。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