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电网收购巴西输电特许经营权项目

2012年05月29日 20:49 来源于 财新网
该交易将是国网国际在巴西的第二笔投资,也是其在中国境外的第四笔主要投资

  据新华社5月29日消息,记者29日从美银美林获悉,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全资子公司——国家电网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已同意从西班牙最大的建筑集团ACS及其下属公司手中收购巴西7个输电特许经营项目100%的股权,包括总交易股权对价10.50亿雷亚尔(约合5.31亿美元)以及截至2012年4月30日净负债8.14亿雷亚尔(约合4.11亿美元)。

  这7项输电资产的总长度约为2800公里,分布在巴西的8个省。大部分资产已经投入运营,其余项目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开始商业运营。该交易需要经过中国和巴西政府机构的审批,并满足双方商定的交割条件。美银美林担任国网国际独家财务顾问。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钟立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