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山东有序拓宽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渠道

2012年04月23日 09:46 来源于 财新网
山东省金融办、山东银监局等五部门近日联合出台《关于促进小额贷款公司规范健康发展的意见》

  据新华社4月23日消息 为提高小额贷款公司融资能力,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发展,山东省有序拓宽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渠道,允许山东省政府确定的金融创新试点县小额贷款公司在引入优先股股东、向主要法人股东(持股比例达到15%)定向借款、在本县域范围内小额贷款公司之间进行资金调剂拆借、与银行业金融机构和融资性担保公司开展合作等方面探索新型融资方式。

  山东省金融办、山东银监局等五部门近日联合出台《关于促进小额贷款公司规范健康发展的意见》,明确规定,小额贷款公司优先股股东为法人股东,且数量不得超过3个,合计持股比例不得超过50%,单一持股比例不得低于10%,2年内不得退出。向主要法人股东定向借款的金额,不得超过该法人股东对小额贷款公司注册资本出资额的2倍。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苏喆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