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三大电信运营商2012年“宽带中国”发展目标

2012年04月16日 08:06 来源于 财新网
三大运营商开始加速固网宽带网络建设,年内预计总投资达1200亿元

  【财新网】(记者 黄晨)基于工信部对于“宽带中国”2012年工作目标,日前三大电信运营商同期公布了各自的2012计划。

   工信部提出的工作目标可以归纳为三点:普及、提速和降价。其中关于用户普及,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基于已有的雄厚固网基础,分摊了3500万户光纤到户市场的主要份额。


   网络建设方面,运营商今年的主要工作目标是大幅提升城市公共热点区域的WiFi覆盖,在农村提升行政村宽带通达率。



    提速目标方面,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都力争在年内将4M及以上接入速率的用户占比提升至60%。此前工信部关于“宽带中国”的战略目标是争取到2015年末,城市家庭带宽达到20M 以上,农村家庭达到4M以上,东部发达地区的省会城市家庭达到100M。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