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古铁雷斯:全球化讲得太多

2012年04月03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花旗集团副董事长古铁雷斯表示,用全球化这个词时,常常不知道它是什么意思,甚至把它和本地化对立起来

  【财新网】(记者 田林)花旗集团副董事长古铁雷斯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全球化这个词用得太多了,常常用全球化这个词时甚至不知道它是什么意思。

  他说,八年前当很多企业找我们的时候,如果你在每一句话当中不提到全球化的词,就表明你这个人没有远见卓识,眼光不够远大。当时全球化就变成了本地化的反义词,并将这两者对立起来了。

  他说,其实在过往的经验中发现,真正成为全球化的企业,首先要做到在本地非常强大,全球化并不意味着就是走本地化反面的道路。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