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发展高层论坛】完善财政宏观调控 深化财税体制改革

记者 于海荣
2012年03月20日 15:05
会议讨论了今年中国积极的财政政策的重点、社保民生支出、财税体制改革等问题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3月18日上午,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2“中国和世界:宏观经济与结构调整”举行,第三单元的主题为“完善财政宏观调控,深化财税体制改革”。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侯云春担任这一单元主持人。发言人包括财政部长谢旭人和亚洲开发银行行长黑田东彦。

  会议讨论了今年中国积极的财政政策的重点、社保民生支出、财税体制改革等问题。

积极财政政策的重点

  财政部长谢旭人表示,2011年中国财政发展改革取得了新的进展,国家财政收入保持稳定较快的增长,积极的财政政策扎实贯彻实施,财政宏观调控进一步加强,财税改革深入推进,公共财政体系进一步完善,财政管理不断加强,财政绩效进一步提高。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