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审计发现,京沪高铁拖欠材料款、工程劳务款82.51亿元

2012年03月19日 16:43 来源于 财新网
审计署19日公布的京沪高速铁路建设项目2011年跟踪审计结果显示,京沪高铁沿线施工企业拖欠材料款、工程劳务款等款项合计82.51亿元

  据新华社3月19日消息,审计署19日公布的京沪高速铁路建设项目2011年跟踪审计结果显示,京沪高铁沿线施工企业拖欠材料款、工程劳务款等款项合计82.51亿元。

  京沪高铁是我国“四纵四横”铁路快速客运网的骨干线路,途经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安徽、江苏、上海4省3市,全长1318公里,设24个车站。审计署于2011年6月至9月对京沪高速铁路建设项目进行了阶段性跟踪审计。

  审计人员对京沪高铁沿线施工企业欠单户材料供应商100万元以上、欠单户施工队30万元以上的欠款情况进行核查发现,由于京沪高铁概算清理尚未完成,部分施工企业资金周转困难等原因,截至2011年5月底,京沪高铁土建、站房工程等施工企业欠付656家材料供应商材料款58.79亿元,欠付1471家施工队工程劳务款23.72亿元,合计82.51亿元。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