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谢旭人:今年中央财政民生支出增长19.8%

2012年03月18日 16:52 来源于 财新网
将进一步完善财政体制,健全财政转移支付制度,清理归并部分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提高转移支付资金效益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财政部部长谢旭人今天(3月18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2上发表演讲时称,进一步优化结构、保障改善民生,是今年积极财政政策的一个重要方面。

  他透露,今年中央财政与人民群众生活直接相关的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就业、住房保障以及文化方面的民生支出安排13848亿元,比上年增长19.8%;用在农业水利、公共交通、节能环保、生态建设等方面与民生密切相关的支出也达15124亿元;中央对地方税收返回和一般性转移支付大部分资金也将投入改善民生领域。中央财政用在“三农”的支出12287亿元,比上年增长17.9%。地方财政相应增加对农业水利以及农村生产生活等基础设施方面的投入,进一步促进农业生产、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的繁荣。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