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理解万税 > 正文
理解万税

李剑阁:中国应大幅度大范围减税

2012年03月01日 10:00 来源于 财新网
李剑阁提出,减税是体制改革、结构转型和廉政建设的当务之急,且力所能及
资料图: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理事长李剑阁。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璐)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剑阁提出,当前,中国经济存在许多“内忧外患”的紧迫问题,无论从应对危机,还是从体制改革、结构转型和廉政建设的各个方面看,大幅度大范围减税不仅是当务之急,而且力所能及。

  李剑阁在一份政协提案中指出,去年陆续出台多项税改措施,涉及增值税、营业税、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及关税等多个税种。这些措施实实在在地提高了居民的可支配收入,减轻了企业的经营压力,但力度还远远不够。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