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天天预测 > 正文
天天预测

摩根大通:房地产政策下半年或将适度放松

2012年02月07日 19:50 来源于 财新网
其中国区全球市场业务主席李晶同时表示,养老金入市谁来管理等问题仍没解决,短期内还不可能入市
资料图: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中国区全球市场业务主席李晶。 余言/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周群)摩根大通中国区全球市场业务主席李晶表示,近期海外对中国经济硬着陆的担忧减弱,但中国企业盈利情况堪忧,今年中国经济面临的主要风险是房地产市场萎靡和出口减速,她预计房地产政策可能在三季度适度放松。

  2月7日,李晶在上海表示,目前海外对中国经济悲观情绪有所好转,对中国的经济与股市有较好的期待,中国经济硬着陆的担忧正在减弱。摩根大通预计,今年中国GDP增长速度为8.4%。

  不过,中国企业的盈利情况引发新的担忧。李晶认为,随着一季度企业年报的公布,部分企业盈利情况可能恶化。她认为,现在中国企业盈利情况会出现两极分化,银行业和酿酒等行业将表现良好,但钢铁企业、与出口相关的加工业可能面临亏损。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