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政部:明年粮食风险基金中央补助款315亿元

2011年12月06日 09:49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粮食风险基金中央补助款315亿元,地方配套67亿元;中央财政新增粮食风险基金中央补助款44亿元,增加全国粮食风险基金规模80亿元

  据新华社12月5日消息,记者5日从财政部获悉,近日,中央财政已将2012年粮食风险基金中央补助款315亿元通知各省份,以促进各地做好粮食宏观调控。

  粮食风险基金始建于1994年,是国家为保护种粮农民、稳定粮食市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设立的专项调控基金,由中央财政与地方政府共同筹资建立,地方政府包干使用。粮食风险基金作为我国粮油宏观调控的一项基本制度,有效促进了流通市场稳定和国家粮食安全。

  今年粮食风险基金中央补助款315亿元,地方配套67亿元。中央财政新增粮食风险基金中央补助款44亿元,增加全国粮食风险基金规模80亿元,一次性解决粮食风险基金缺口,增加地方政府保护种粮农民、稳定流通市场、确保粮油供应的宏观调控能力。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