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广东近500个中成药价格将降低

2011年11月23日 17:08 来源于 财新网
广东近500个中成药价格将降低,最高降幅达52.6%

  据新华社11月23日消息,记者从广东省物价局获悉,近500个中成药价格将降低,最高降幅达52.6%。自去年以来,广东省物价局在一年的时间里已先后5次降低了近4000个品种规格的药品价格,平均降价幅度达21.5%,累计降价金额达60亿元,有效压缩了药价虚高空间。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的部署,广东省物价局自今年10月1日起降低省列管的600多个药品价格后,经严格履行专家论证、广东省医药价格评审委员会审议等程序,又对国家授权广东省定价的部分非处方药品进行了复核。日前,广东省物价局向社会公示了800多个中成药的价格方案。据了解,西药的复核价格方案将另行公示。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