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德国央行担心欧债危机等因素会使德国经济明显减速

2011年11月22日 10:56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国央行21日发表经济月度报告说,欧债危机和不容乐观的出口形势可能会使德国经济在未来面临阻力,明年的经济增幅有可能不到1%

  据新华社11月21日消息,德国央行21日发表经济月度报告说,欧债危机和不容乐观的出口形势可能会使德国经济在未来面临阻力,明年的经济增幅有可能不到1%。

  根据德央行报告分析,尽管欧元区多国正在受欧债危机困扰,但德国经济目前的基本面还是好的,主要表现在德国企业未来投资计划没有受到太大影响,此外消费者也保持了旺盛的购买力,就业市场形势也不差。但报告同时指出,如果欧债危机明显激化,德国经济有可能在未来几个月感受到外部干扰因素的冲击。“由于国外需求明显减弱再加上金融市场的紧张情绪,德国经济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中驶入较困难的航道。”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