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希腊投资局官员表示改变经济模式是摆脱危机唯一出路

2011年11月10日 12:17 来源于 财新网
辛格罗斯对希中合作前景表示乐观。他说,最近到希腊进行投资考察的中国企业家很多

  据新华社11月9日消息,希腊国家投资局执行主席阿里斯曼尼斯·辛格罗斯9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希腊需要转变经济模式,从消费型转向生产发展型,这是摆脱危机的唯一出路。

  正在北京参加第三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的辛格罗斯表示,为应对危机,希腊政府采取的紧缩政策是必要的。

  不过他说,希腊人民以及海外投资者都需要有一定的耐心,因为实施这些紧缩政策,需要时间来发挥作用,产生效果。

  辛格罗斯介绍,尽管面临很大压力,为从根本上使国家摆脱危机困扰,希腊政府制定了新的投资法律,大力改善国内投资环境,为外国投资者开通了“快速服务直通车”,为投资者提供便捷的服务,吸引外国投资者到希腊投资创业。他说,希腊在新能源、物流运输、旅游、食品饮料等领域有很强优势,政府对这些领域也将给予更多扶持。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