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天天预测 > 正文
天天预测

新兴市场股市明年完成寻底强力反弹

2011年11月01日 11:0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印度、巴西和俄罗斯等国家经济仍在增长期,明年完成寻底后应该可以出现强力反弹,大上大落仍是这类新兴市场股市特色
 

  【财新网】(专栏作家 曹仁超)踏入11 月,又到炒业绩季节,企业纯利良好不一定令股价上升(如公布业绩前股价早已炒上),但企业纯利向上总较向下对股价有利。上月文章指2011 年不是2008 年的熊市,而是牛市二期调整期,因此2011 年10 月亦不是2009 年3月,10 月6 日恒指低P╱E(8.9 倍)已阻止它进一步大跌。投资成功的一半便是在适当时刻和适当地方购入适当项目(股票、房产、外汇或黄金),其余一半是在适当时刻减持。1981 年10 月债券利率15 厘、股票息率6 厘;2011 年10年债券利率已少于2 厘、股票息率2.5 厘。除2008 年年底至2009 年3月那段日子外,过去30 年很少出现股票息率高于债券利率。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