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张建琦

战略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省政府参事、广东省政协常委、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战略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

 

  研究领域:

  企业发展战略,公司创业与创新,企业家与管理者能力

  职业经历:

  现任广东省政府参事,广东省政协常委,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战略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2001年至2007年任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副院长。1994和2000年赴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作访问学者并进行合作研究。

  主要从事企业发展战略和企业理论研究。出版和发表论著多(篇)部,目前正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源驱动型拼凑对机会辨识与创新绩效作用机制的研究》,曾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中小民营企业家能力短缺及其改善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专项基金项目《民营企业职业经理人进入障碍的实证分析与治理机制研究》、《广东省民营企业职业经理人进入障碍的实证分析与治理机制研究》、《中东欧私有化的经验教训与中国企业改革》、《企业制度创新的理论与模式》等国家和省部级的项目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