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唐宁

宜信创始人、CEO

 

  唐宁早年曾就读于北京大学数学系,后赴美攻读经济学,曾任职美国华尔街DLJ投资银行,从事金融、电信、媒体及高科技类企业的上市、发债和并购业务。

  2006年,唐宁在北京创办了宜信公司。成立以来,宜信坚持以理念创新、模式创新和技术创新服务中国高成长人群,大众富裕阶层和高净值人士,经过12年的成长,宜信公司已成为中国从事普惠金融和财富管理的金融科技旗舰企业。

  在唐宁先生的带领下,宜信已经在255个城市(含香港)和20个省(直辖市)的农村地区建立起强大的全国协同服务网络,并在香港、新加坡、以色列、欧洲和北美建立办公室,迈出了国际化步伐。2015年12月18日,宜信旗下宜人贷(NYSE:YRD)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成为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海外上市第一股。

  唐宁的金融职业生涯始于美国华尔街,2000年回到中国后,他加入了在美国上市的中国科技公司亚信(AsiaInfo)担任战略投资总监,专注于新兴科技风险投资。任职期满后,唐宁成为中国早期的天使投资人之一,并成功地进行了一系列的天使投资,如达内国际(Tarena International)(纳斯达克:TEDU)和亿美软通(Emay Softcom)(SZ:300085)等之后都发展成为大型科技公司。之后唐宁创立了华创资本(China Growth Capital),一家专注于早期消费级和企业级高科技初创企业的风险投资机构。

  唐宁曾在诸多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组织和机构担任演讲嘉宾,如亚太经合组织(APEC)、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和联合国(United Nations)等。同时,他还是牛津大学商学院(University of Oxford Said Business School)全球领导力理事会(Global Leadership Council)成员,清华大学中国创业者训练营导师组委会委员成员,并担任北京大学社会企业家精神培养课程专家顾问。

  唐宁先生早年曾就读于北京大学数学系,并于美国南方大学获得经济学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