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世军

广东广播电视台广东卫视副总监

 

  广东广播电视台广东卫视副总监(主管纪录片)、中山大学新闻传播与设计学院专业硕士导师、广东省委党校外聘教师。《社会纵横》主持人。纪录片导演。

  1995年毕业于中山大学自然地理专业,曾获1994年全国大专辩论赛全场最佳辩手。

  1995年进入广东广播电视台工作,从事新闻调查、新闻评论、财经报道、纪录片领域专业工作,荣获广东省金话筒、中国金话筒“百优”、中国新闻奖、广东新闻奖等专业国家级、省级专业奖项。

  2001年开始进入财经报道领域,创办华南地区首个财经深度对话节目《财富论坛》,并因此荣获含金话筒内的各类国家级、省级大奖。有10年以上从事产经领域报道的专业经验。

  2007年赴德国学习“受众行为模式及收视数据分析”,并开始专注于“受众收视行为数据分析”、“新媒体融合”领域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曾担任阿里巴巴华南区内部培训讲师。并为企业提供媒体传播策略及受众行为模式分析服务。

  2015年开始,进入纪录片研发、生产、营销、导演领域。监制《老广的味道》《秘境神草》《我们的青春》等优质纪录片,获得中国、法国等国家级、国际级大奖,并催生了源于本土制作的ip产品,《老广的味道》版权销售已经覆盖北美、东南亚、澳洲、欧洲、韩国等地区,并以ip授权方式开始开发线下衍生品。但任总导演的中国中医文化纪录片《国医大师》2018年开机,担任总监制的自然地理纪录片、纪录电影《秘境神草2》2018年开机。有关东亚文化交融的人文纪录片《道》也在筹备之中。

  此外,自2015年开始涉足基于音视频内容生产的投融资工作,市场营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