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CEIC聚焦 > 正文

财新数据|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

2018年12月20日 10:20

  据财新数据,美东时间12月19日,美联储发布FOMC利率决议声明:将美国联邦基金利率调升25个基点至2.25%-2.5%区间,实现年内第四次加息。这是美联储2015年12月开启本轮加息周期以来第九次加息,也是自1994年以来首次在股市下跌的情况下收紧货币政策。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12月1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联储依然预计美国经济将“健康”增长,但也指出,近期看到一些可能使经济疲软的发展迹象。其中包括其他经济体增长放缓,以及不断增加的金融市场波动性。“在我们看来,这些情况尚未基本改变(经济增长)预期”。

责任编辑:田铁军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