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CEIC聚焦 > 正文

财新数据|中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逼近两万亿元

2018年11月09日 16:26

  据财新数据,截至2018年二季度末,中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升至1.957万亿。9日A股港股银行股大跌,股价反应如此剧烈,其直接催化剂,来自前一日公开的监管考虑加大考核民企贷款的信息,让市场确认了不良反弹的信号。

  11月7日,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接受央行主管的《金融时报》的采访表示,初步考虑对民营企业的贷款要进行考核,初步设想实现“一二五”的目标,即在新增的公司类贷款中,大型银行对民营企业的贷款不低于三分之一,中小型银行不低于三分之二,争取三年以后,银行业对民营企业的贷款占新增公司类贷款的比例不低于50%。这一初步的设想,主要原因是现在银行业对民企贷款的比率,并不匹配民营企业在经济中的比重。

责任编辑:田铁军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