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CEIC聚焦 > 正文

财新数据|前九月证券交易印花税881亿元 同比下降6.5%

2018年11月01日 14:21

  据财新数据,今年1-9月,证券交易印花税881亿元,同比下降6.5%,同期沪指由3396点跌至2821点,跌幅17%。11月1日股票印花税调整权赋于国务院,有专家称为股市调节留有空间。昨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围绕资本市场改革,加强制度建设,激发市场活力,促进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沪指今日上午收盘涨1.1%,有望连续三日收涨。

  为灵活主动、便于相机调控,更好适应实际需要,《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法(征求意见稿)》规定,证券交易印花税的纳税人和税率调整由国务院决定,并报全国人大常委会备案。证券交易税率维持成交金额的千分之一不变,拟将以股票为基础发行的存托凭证纳入证券交易印花税的征收范围。对转让、租赁住房订立的应税凭证,免征个人应当缴纳的印花税。

责任编辑:田铁军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