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CEIC聚焦 > 正文

财新数据|股市下跌是否会影响消费?

2018年10月15日 16:08

  据财新数据,在A股持续下挫之际,中国9月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12%,连续三个月下滑,截止8月,家电销售额更是连续五个月同比下降。周一沪指收跌1.5%,10月累计跌幅达到9%。

  中国央行行长易纲在10月14日举行的G30国际银行研讨会上表示,“关于贸易摩擦。我认为贸易摩擦给经济带来的下行风险巨大。过去几天IMF发布了相关模型,预测了贸易摩擦对主要经济体和全球的负面影响。我同意IMF的结论,人民银行的模型也得出了相似的结论。我认为贸易摩擦将造成很多问题,导致负面预期和不确定性,使市场产生紧张情绪,这是市场不喜欢的。”

责任编辑:田铁军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