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CEIC聚焦 > 正文

财新数据|中国大型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将下调至14.5%

苏雪妮
2018年10月08日 11:53

  据财新数据,央行10月7日午间公告,从2018年10月15日起,央行将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当日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不再续做。  

  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降准将释放共约1.2万亿元资金,其中,约4500亿元将用于偿还10月15日到期的MLF,因此这部分MLF当日不再续做,另外约7500亿元为此次降准释放的增量资金。

  平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张明认为,在美联储继续加息的背景下,中国货币政策的放松将会继续压缩中美利差,使得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基本面上面临贬值压力。而中国央行此番对汇率的表态,一方面说明央行认为国内目标要优先于对外目标,另一方面也说明央行有意愿与能力将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维持在特定水平上。

责任编辑:田铁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