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CEIC聚焦 > 正文

财新数据|外管局:二季度证券投资净流入610亿美元 创季度历史新高

2018年09月29日 10:03

  据财新数据,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二季度,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顺差300亿美元,跨境资本延续2017年一季度以来净流入的趋势。分项看:直接投资净流入248亿美元,双向保持在较高规模。其中,对外直接投资净流出279亿美元,外国来华直接投资净流入527亿美元。证券投资净流入610亿美元,创季度历史新高。其中,对外证券投资净流出43亿美元,来华证券投资净流入652亿美元。

  外管局专栏文章称,证券项下顺差与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程度的提升息息相关。一是A股、债券市场纳入国际指数吸引投资资金流入。今年A股纳入MSCI指数和明年债券市场纳入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等,引导境外投资者投资我国A股市场和债券市场,增加人民币资产配置。

责任编辑:田铁军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