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CEIC聚焦 > 正文

财新数据|中国8月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速大幅放缓

2018年09月27日 10:19

  据财新数据,中国8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9.2%,前值16.2%。中国1-8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6.2%,1-7月增速17.1%。

  1-8月累计,国有控股企业利润同比增长26.7%,较1-7月回落0.8个百分点;私营企业同比增长10%,回落0.3个百分点。

  光大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徐高昨日撰文称,统计局发布的增速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总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17.1%。但在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中还可以找到,今年前7个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总利润是3.9万亿元。而2017年前7月工业企业总利润是4.2万亿元。这样算起来,今年前7月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速应该是-8.1%才对,而不是统计局公布的17.1%。这两个增速差了有25个百分点,且一个是显著正增长,一个是明显负增长。

责任编辑:田铁军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