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CEIC聚焦 > 正文

财新数据|中国2017年恩格尔系数低于30% 进入最富裕国家行列

苏雪妮
2018年09月21日 11:58

  据财新数据,2017年中国的恩格尔系数为29.33%。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提出的标准,恩格尔系数在59%以上为贫困,50-59%为温饱,40-50%为小康,30-40%为富裕,低于30%为最富裕。 

  恩格尔系数是食品支出总额占个人消费支出总额的比重。通常一个家庭收入越少,家庭收入中(或总支出中)用来购买食物的支出所占的比例就越大,随着家庭收入的增加,家庭收入中(或总支出中)用来购买食物的支出比例则会下降。一个国家越穷,每个国民的平均收入中(或平均支出中)用于购买食物的支出所占比例就越大,随着国家的富裕,这个比例呈下降趋势。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