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CEIC聚焦 > 正文

财新数据|中国基建投资增速断崖式下跌

2018年09月14日 14:01

  据财新数据,国家统计局9月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8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3%,增速比1-7月回落0.2个百分点。三大投资中,基建投资仍是主要拖累。1-8月基建投资累计同比增长4.2%,较1-7月回落1.5个百分点,再创新低。据财新记者估算,8月当月,基建投资同比下降4.3%,连续两个月负增长。

  交通银行首席宏观分析师唐建伟评论称,整体内需还是有放缓的压力,投资还是在下降,基建在往下走,对投资拖累较大,消费虽然名义增速回升,但扣除价格后实际增速持平,工业生产平稳,还处于低位,若后续出口增速继续回落,也会给工业带来压力。

责任编辑:田铁军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