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CEIC聚焦 > 正文

财新数据|8月个人所得税同比增长26%

2018年09月13日 12:08

  据财新数据,受增值税税率下调等减税降费政策影响,8月财政收入增速继续放缓,增速降至年内次低,7月底以来决策层强调的“积极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也未反映到数据上,当月财政支出增长仅3.3%,与上月持平。

  财政部9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当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4%,增速为年内次低,仅高于6月。其中,税收收入同比增长6.7%,增速降至年内最低。

  税收收入增速放缓,很大程度受第一大税种增值税的影响。自5月部分行业增值税税率下调以及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增值税增速连续三个月放缓。8月当月,增值税同比仅增长2.1%,较上月回落3.3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田铁军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