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CEIC聚焦 > 正文

财新数据|中国乘用车销量连续两个月同比下滑

2018年09月11日 15:11

  据财新数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我国乘用车市场表现较为低迷,全国乘用车销量为179万辆,同比下滑4.6%。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今年自主品牌压力较大,春季以来的车市增长压力在SUV(自主SUV零售同比增长-14.0%)和中西部市场体现很明显,且尚未有明显回暖迹象。而随着近几个月零售始终低于预期终端价格促销激烈,今年的车市促销已经提早达到高位,后期市场表现分化将进一步影响车市的压力。因此,总体判断今年乘用车市场的增长将低于年初的4%判断,假设没有国家减税等刺激政策支持车市,目前对全年预测下调到零售增速-1%,批发增速为0%。”

责任编辑:田铁军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