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CEIC聚焦 > 正文

财新数据|渣打银行:8月中国开发商景气指数跌至八年来最低水平

2018年09月07日 16:17

  渣打银行汇编的一项房地产市场信心指数于8月份跌至38.5,为201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其中建筑、房屋销售、定价、开发商融资和政策前景的分项指数全线下滑,但价格指数则仍处于扩张区域。

  据财新数据,2017年初以来中国基础设施投资增速出现断崖式下跌,而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保持平稳,今年前七个月累计同比增速达到10.2%,同期基础设施投资增速仅为5.7%。

  渣打银行经济学家称,融资环境恶化、住房限购和呼之欲出的房产税,可能损害该行业长期前景,都促使该指数下滑。今年晚些时候房地产投资可能会放缓,进而加剧经济下行压力;如果这严重威胁到经济增长,那么决策者将考虑给该行业松绑。

责任编辑:田铁军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