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CEIC聚焦 > 正文

财新数据|美国7月贸易逆差猛增至五个月高位 对华贸易逆差创新高

2018年09月06日 10:59

  据财新数据,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美国贸易逆差扩大9.5%至501亿美元,为2月以来最高水平,并创下三年以来最大增幅,因大豆和民用飞机出口下降,且进口创历史新高,贸易逆差已经连续两个月扩大。美国对中国的未经调整商品贸易逆差从前一个月的335亿美元,扩大至创纪录的368亿美元。

  美国对欧盟贸易逆差从117亿美元窜升至创纪录的176亿美元,对加拿大的贸易逆差升至10年来最高。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周三表示,在公众意见征询期于周四结束后,特朗普“当然有可能”推进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计划。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还没准备好同中国就贸易争端达成协议,但他表示将继续磋商。

责任编辑:田铁军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