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CEIC聚焦 > 正文

财新数据|港交所人民币期货成交量激增

2018年08月30日 16:35

  据财新数据,作为最大的离岸人民币市场,港交所美元兑人民币期货7月成交量创下历史新高,达到259709张合约,较上一年同期飙升552%。7月31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84。

  离岸人民币衍生品的交易量为何连连增长,增幅逐渐加大呢?据期货日报,港交所报告显示,全球贸易局势不确定性加剧,环球市场走势波动,人民币汇率在7月整体价格趋势向下,使得市场参与者转而利用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来对冲潜在的货币风险。

  A股多家上市公司开始采取措施应对汇率波动,近期就有万科亿联网络天马股份欧菲科技理邦仪器等。万科表示,为规避外汇市场风险,防范汇率大幅波动带来的不良影响,控制公司财务费用波动,降低万科海外平台未来偿债风险,有必要就外汇风险敞口的套期保值给予更充足的授权。

责任编辑:田铁军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