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CEIC聚焦 > 正文

财新数据|上汽集团汽车产量连续四个月下滑

2018年08月28日 11:42

  据财新数据上汽集团7月汽车生产量为49.67万辆,连续四个月下滑;汽车销售量为48.37万辆,连续两个月下滑。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2018 年1-7月,中国市场的乘用车销量达到1336万辆,超过去年同期1293万辆的销量,同比增速达到3.4%,略快于2017 年1-7月的同比增速 2%。从各月销量走势来看,自2018年二季度开始的销量下滑趋势依然在持续,且在7月再次出现同比负增长,7月销量同比增速仅为 -5.3%。

  摩根士丹利近日将上汽集团(600104.SH)股票评级从“增持”下调至“中性”,股价目标从40元人民币下调至30元,理由是7月份整个行业的乘用车销售弱于预期,下半年竞争加剧以及贸易摩擦的影响加大。周二上午收盘,上汽集团股价报29.02元,跌幅0.45%。上汽集团将于8月31日发布上半年业绩报告。

责任编辑:田铁军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