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CEIC聚焦 > 正文

财新数据|央行“麻辣粉”余额突破5万亿 创历史新高

2018年08月25日 12:54

  据财新数据,中国央行周五(8月24日)开展了149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称要加强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的协调配合。汇总中国央行数据显示,周五操作后,中期借贷便利余额已突破5万亿元,达到5.118万亿元的历史最高水平。

  央行公告称,为对冲政府债券发行缴款、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加强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的协调配合,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

  中信证券固定收益分析师明明表示,“本次MLF操作除对冲逆回购到期因素外,近期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加速发行对流动性的冲击也得到央行的关注,通过中长期流动性投放,宽松的货币政策配合积极的财政政策,缓冲地方债发行的市场冲击。”■

责任编辑:田铁军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