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CEIC聚焦 > 正文

财新数据|A股交易极度缩量 成交额处于四年来最低水平

2018年08月23日 16:38

  【财新网】财新数据,两市成交额五日均值降至2591.45亿元,处于四年来最低水平。继昨日成交额跌破1000亿元后,周四沪市成交略微放量至1078.26亿元,深市成交1443.6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521.9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292.53亿元略有放量。

  联储证券首席投顾胡晓辉对财新记者表示,最近股指极度低迷,成交十分稀疏,核心原因还是市场预期较为悲观。目前中美贸易摩擦有向纵深发展的趋势,美国近日正在就中国出口到美国的2000亿商品征收关税举行听证会,同时中国虽然有大规模的基建补短板,但对房地产的调控一直在加码,二者对冲后,企业盈利前景仍存在不确定因素。

责任编辑:田铁军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