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CEIC聚焦 > 正文

CEIC聚焦|中国7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逊于预期

2018年08月14日 14:20

  据财新数据CEIC,中国央行周一公布数据显示,虽然7月M2增速创下五个月高点、新增人民币贷款超预期,但社融增量不及前月。

  7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45万亿元,同比多增6278亿元,新增贷款略低于6月的1.84万亿元,但依然超出预期。

  7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77.62万亿元,同比增长8.5%,增速较上月回升0.5个百分点。

  7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04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242亿元,预期 1.1万亿。

  中信证券固定收益研究主管明明撰文指出,下一阶段,定向的、结构性信贷政策配合积极的财政政策可能更为有效,一方面是基建投资对实体经济的拉动;另一方面是窗口指导商业银行加速放贷;其三,通过融资担保基金鼓励各大银行参与中小企业贷款业务,缓解目前中小微企业信贷支持不足的囧境;其四,深化利率市场化改革仍将聚焦在利率走廊机制的完善构建,进一步疏通央行政策利率向金融市场及实体经济的传导更为重要。随着货币政策传导渠道的畅通,宽货币逐步向宽信用过渡,利率水平下行的动力将有所削弱。

责任编辑:田铁军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