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CEIC聚焦 > 正文

CEIC聚焦|中国7月CPI同比上涨2.1% PPI同比上涨4.6%

2018年08月09日 12:13

  据财新数据CEIC,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1%,维持在政府的舒适区内,前值为1.9%。7月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4.6%,前值为4.7%。面对贸易战和去杠杆带来的更大阻力,通胀率依然温和,或表明央行促增长措施的空间几无限制。

  海通证券宏观分析师姜超称,预计年内通胀压力不大。7月以来,猪价、菜价持续反弹,钢价创年内新高,这背后存在季节性以及供给约束的原因,但当前整体背景仍是经济承压、消费走弱,而政策上去杠杆的大方向也并未转变,这意味着总需求仍将趋于回落,制约通胀上行力度,近期贸易摩擦和汇率贬值也带来涨价担忧,实际影响尚待观察,整体上年内通胀压力不大。

责任编辑:田铁军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