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CEIC聚焦 > 正文

CEIC聚焦|离岸人民币跌破6.80 创逾一年新低

2018年07月19日 17:50

财新CEIC数据,北京时间17:33,离岸人民币跌破6.80 ,日内跌约550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报6.7734,创2017年7月14日来新低。上证综指收跌0.53%,报2772.55点。

昨日,中国银保监会随后发文要求大中型银行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以推动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实际贷款利率明显下降。同日,银行间市场有传言称,央行本月可对一级交易商额外给予中期借贷便利(MLF)资金,用于支持贷款投放和信用债投资。此次对于新增信用债的投资,是央行通过 MLF调节信用债市场的流动性。一位资深债券市场人士认为,这是个信号,相当于央行承认AA+以下的信用债市场需要救助;甚至有市场人士认为,这意味着央行距离启动中国版QE只有“一步之遥”。对此,一位接近央行人士向财新记者确认,此举是为了缓解信用债市场的信用紧缩。

责任编辑:田铁军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