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CEIC聚焦 > 正文

CEIC聚焦|中国GDP增速连续12个季度保持在6.7%-6.9%区间

2018年07月16日 13:54

据财新CEIC数据,国家统计局初步核算,今年上半年我国GDP总量41896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8%。二季度同比增长6.7%,增速比一季度放缓0.1个百分点,连续12个季度保持在6.7%-6.9%的区间。

瑞银集团经济学家称,下半年将出现更多的增长阻力,房地产行业的经济活动可能减慢,基础设施投资可能保持低迷,贸易摩擦加剧则可能导致出口增长放缓。

2018年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063元,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8.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6%。

责任编辑:田铁军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