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CEIC聚焦 > 正文

CEIC聚焦|贸易战施压 伦铜创近一年新低

2018年07月12日 15:48

被广泛视为全球经济晴雨表的“铜博士”因贸易紧张局势加剧而受打压。周三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最多跌4%至每吨6,081美元,为去年7月以来最低,最终收盘下跌2.9%。

高盛周四下调铜价预估,称“与去年年底的看法相比,不可否认全球增长已经失去了一些动能,美元的涨幅已超出了预期,贸易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的程度也超出了预期。”但表示市场的悲观情绪过头,铜价下半年有望反弹,明年会延续涨势并达到8,000美元。

投资者认为铜的价格走势能够准确预测全球宏观经济,铜因此被冠之“铜博士”的美称。铜在电气、轻工、机械制造、建筑工业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铜需求通常被视为直接反映了广泛的经济活动,一旦实体经济有起伏,铜价容易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田铁军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