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CEIC聚焦 > 正文

CEIC聚焦|中国2017年人口出生率降至12.43‰

2018年07月12日 15:42

2018年6月29日,全国人大官网公布了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征求意见稿),提到 “子女教育支出”一项的扣除。日前,辽宁省印发《辽宁省人口发展规划(2016—2030年)》,提出到2030年,总和生育率提高1倍,并对生育子女家庭给予多方奖励。

另有媒体报道,国家卫健委已组织专家,研究奖励生育的可能性。彭博社曾于5月末报道,中国计划完全取消对每个家庭可生育子女数目的限制,正在讨论的计划生育替代方案被称为“独立生育”,允许人们自由决定生多少孩子。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中国最早可能在第四季度做出决定,但宣布时间可能会推迟到2019年。

责任编辑:田铁军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