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CEIC聚焦 > 正文

CEIC聚焦|股汇双杀:A股入熊市 离岸人民币十连跌

2018年06月28日 17:26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已经连续十日下跌,跌破6.60支撑位,累计下跌幅度3%左右。沪指周二收盘点位较年初高点下跌幅度超过20%,进入熊市,继周三收跌1.1%,周四再跌1%,收报2785点。

北京时间15:37,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6170,日内小幅下跌数个基点。或迎来连续第十一日下跌。

信达证券策略分析师谷永涛对财新记者表示,目前人民币贬值,主要原因是美联储加息导致美元强势,美元指数上行带动人民币贬值。此外,中美货币政策以及经济数据背离加大了市场的预期差,导致近期的人民币贬值。从另一方面来看,人民币贬值,有利于提高中国出口商品的竞争力,出口导向性企业和行业受益最为明显。

责任编辑:田铁军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