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CEIC聚焦 > 正文

CEIC聚焦|A股上市公司数量近两年半来增加730家

2018年06月25日 16:08

据财新CEIC数据,A股上市公司数量由2015年末的2808家,升至上周五(6月22日)的3538家,2017年第一季度新股上市数量高达133家,之后逐季减少,今年第二季度新股发行数量已经降至34家。

  2015年8月25日,A股市值低于30亿的个股共有295只,占当时市场总数的10.64%;上周五(6月22日),市值低于30亿的已多达971只,占比升至27.11%。

  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近日报告写道,通过对中美股市进行量化分析,发现过去近10年内美股倾向给予确定性高的公司以估值溢价,而A股则更偏爱小公司以及“壳价值”。当下金融严监管成为主旋律,A股估值全面回归,龙头公司、长期业绩明星的“确定性”价值仍未被完全发掘,现金流恶化及出口业务的“不确定性”,则应更加谨慎应对。

责任编辑:田铁军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