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CEIC聚焦 > 正文

CEIC聚焦|摇号买房照顾关系户 西安暂停融创预售申请

2018年06月04日 07: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35名公职人员受人请托给开发商打招呼,开发商和软件公司联手“作弊”,安排进入内定名单者顺利中签
5月24日晚,一份“南长安街壹号”房产项目关系户名单在网上流传。该项目涉事的57、58、59号楼盘于4月29日进行了摇号。按购房流程,购房资格要经由公证摇号确认。但这份名单暴露出数十名公职人员的关系户提前获得购房资格,摇号过程中暗藏作弊行为帮助他们顺利中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欣)据财新CEIC数据,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对融创中国(01918.HK)在当地的公司开出罚单:暂停受理这些公司旗下项目公司的商品房预售许可申请。该局6月3日发布上述通告,通告还明确列出了融创中国在西安的12个项目公司。

  这次处罚是针对开发商为公职人员违规买房提供便利做出的。

  5月24日晚,一份“南长安街壹号”房产项目关系户名单在网上流传。该项目涉事的57、58、59号楼盘于4月29日进行了摇号。“南长安街壹号”位于西安市长安区,靠近地铁线路,且正处于城市中轴线长安街上。项目新房售价1.1万元/平方米,属于高端楼盘中性价比极高的项目。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梁晓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