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刘文彬:缺乏核心技术制约珠三角制造业

2018年03月24日 14:47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目前珠三角的关键技术、核心零部件,仍有九成以上需要进口
“我去珠三角的一家豆浆机企业调研,他们告诉我,豆浆机的核心技术依然需要进口。”广东省产业发展研究院秘书长刘文彬3月24日在第七届岭南论坛上说。图/财新实习记者 冯国炳

  【财新网】(记者 王婧)珠三角是中国制造业高地,但缺乏核心技术是其发展瓶颈。“我去珠三角的一家豆浆机企业调研,他们告诉我,豆浆机的核心技术依然需要进口。”广东省产业发展研究院秘书长刘文彬3月24日在第七届岭南论坛上说。

  广东省产业发展研究院是从事广东省产业研究、推进产业发展的专门机构,由广东省委省政府批准成立,归广东省发改委管理。

  “我很有感触,按理说,像豆浆机这样的技术不是很难。” 刘文彬说,目前广东制造业总量已占全国的八分之一,但与发达国家相比,核心技术依然是短板。

  • 收藏
  • 打印
  • 放大
  • 缩小
  • 苹果客户端
  • 安卓客户端